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新肉入厝1/30-2/4

1/30上台中找朋友玩,事先就查了車站附近有沒有多肉店,結果還真的有,在朝馬轉運站兩公里外有一家,是蠻有名的布楚禮。算好時間提早到台中,走了20分鐘前往布楚禮,不愧是多肉專賣店,跟花市的等級差好多,價格沒有花市那麼親民了XDDD看了好久,選中了三棵。
超美的Tippy,看網路上的價錢都三百起跳,沒想到這裡只賣150,
而且這棵那麼大棵也是150,馬上就掏錢了啊~~
是我買非市場肉的濫觴啊

綠焰跟新玉綴,都50元,綠焰在高雄的花市都沒看過,
聽說冬天會紅得很美;新玉綴胖胖的好可愛,無法抗拒啊

2/1上台北找朋友,順便去一趟建國花市,發現大部分的攤販都在賣過年的應景花卉,多肉攤少好多,剩下的品項不佳又比高雄的花市貴,小小的失望。為了彌補小小的失望,回高雄之後馬上就衝去勞工公園花事啦~因為是年節,所以平常日也有擺攤囉,本來是想說應該會跟台北一樣都改賣年節花卉,誰知道又出現一些新品,不小心手滑惹啊>"<
又一非市場肉,打破我只買市場肉的原則嗚嗚,
只是她真的好美,才150元,你說說看能不買嗎!!!
星影,花型很美,而且架上只剩一盆就拿了。

兩種兔跟星影一起湊100,是說下面這張的深紅色兔,
一開始看到時很驚艷,想說是不是甚麼新種,馬上放入購物籃,
結果回家跟家裡的野兔比對,幾乎一模一樣,只有顏色不同,
上網問了之後發現應該只是曬比較紅的野兔嗚嗚,
是說野兔也能曬那麼紅,蠻漂亮的。
桃源鄉又稱筒葉菊,同一攤買的,也是架上最後一盆,
我人生就沉溺在最後一個這四個字啊,
湊不到三盆,但老闆看在我買那麼多,只算30呵呵

同一攤就入手五盆,還是沒有要回頭的意思,在一個新攤買了之前沒看過的品種,但是這攤賣多肉是附加的,不是專賣多肉,感覺不知道去哪裡直接批貨來賣,感覺都沒在顧,都長得很歪腰啊嗚嗚
銀紅蓮,感覺比較正常,但這個季節應該要起紅邊吧!
都有紅字,還那麼綠是怎樣~~

福娘!!!之前都沒看到福娘,只有一次在鳳山臺糖花市看到,
寬葉的60,這裡雖然是棒葉,但三盆一百,變成市場肉惹嗎~
我終於等到妳惹啊

秋之霜,看起來就營養不良,
但是我愛這種粉淡色系的肉,湊三盆100就拿她了。

逛到下一攤時發現了雜草系列的肉們,家父對雜草系列的組盆好像特別有興趣,為了讓家人不阻擋我的購買慾望,只好投其所好惹!


組成的新雜草盆,成員為弦月,若綠,龍血以及桃源鄉。
發現這盆的名字都好夢幻喔,好像甚麼武俠人物的名字。
弦月要開花了,不知道是甚麼顏色,真期待。

結果當天回家換盆,發現盆跟土不夠啊!!只好隔天去一趟鳳山台糖花市,結果大部分的攤販沒出來,沒有因為年節就在平常日營業,好險平常在買的有開,買了盆還有溪砂,希望增加排水性,因為肉攤都沒出來,所以買完花材就立刻離開,真是萬幸啊~不過沒看到想要的赤玉土,只好再去一趟勞工公園花市,是說我家到鳳山台糖花市的公車也有到勞工公園,簡直就是設計好的麻~一路逛到底。

一路風塵僕僕來到勞工公園花市,溪砂一包真的超重的啊,本來想買完赤玉土就立刻走,因為昨天逛過了啊~不可能再買吧,但天不從人願,又讓我發現一家新肉攤,他把肉都擺在裡面,外面放一些花器,出現一些其他肉攤沒有的品種,大過年的,能不買嗎!!


首先是之前都沒看到的姬銀箭,大姬星美人,姬星美人。
把美人們都納入後宮啊~何況三盆才100啊,又組了一盆野草盆,
希望這盆美人盆趕快爆盆。
同一攤買的,那攤很多熊,大大小小,買最小的這個50,
本來還有一片葉子,但在換盆的時候被我碰掉,心痛啊!!
是說新芽為甚麼都沒有熊掌的形狀,看網路圖片小芽好像都會有啊~
難道買到假熊嗎!是說也沒聽過甚麼假熊在市面流通啊,只好靜觀其變。
也是同一攤,也是50,是嫁入娘!!
但不知道老闆是怎麼顧的,粉全掉了啊,還有葉子烤焦了,
希望粉趕快長出來啊,快恢復元氣,變白白胖胖的福娘吧
在其他肉攤沒看過,但很有名的泗馬路,50元收入。
非市場肉的不歸路,紫夢,也是同一攤,
網路上價格兩三百,這裡賣100只好買了,不然對不起自己啊~

回程路上經過以前常買的肉攤,本來想說之前常逛,該買的應該都買惹吧,但卻又失心瘋了......
一開始是看到這棵形狀不錯的龍田鳳,
因為之前看過很多龍田鳳,都亂長一通,擠成一團超醜的。
想說龍田鳳屬的印地卡跟泗馬路我都有了,就再收一盆龍田鳳吧。

紫丁香,紫色跟黑色一定要買的吧呵呵

蔓蓮,這種翡翠色好美,把她種進美人盆,
希望長一堆側芽佈滿整個盆。

照理說連續去同一個花市兩天,該買的應該要入手了吧,但買秋之霜那攤其實還有好幾個品種是在其他攤沒看過的,回家之後魂牽夢縈,想說要買只能趁冬天,於是隔天我又去惹,真的很瘋啊
夕映,冬天應該要起紅邊,但她沒有,這攤真的都亂顧一通。

跟福娘一樣是銀波錦屬的森聖塔,
仔細看其實就是綠色的福娘,
但也是扁扁的營養不良貌,快胖起來吧。

很神秘,從沒看過深蓮屬的深蓮,對黑色系沒抵抗力,
但她看起來超級營養不良,換盆時又被我碰掉一片葉子......
希望趕快恢復元氣。
不過換盆時有發現新芽~快快長大吧

結帳的時候發現黑騎士跟褐法師,兩個都一百,好想都買下來啊~~但上網查之後,發現黑騎士好像是市場貨,但我怎麼都沒看到過嗚嗚,於是就買了褐法師。
我的褐法師好綠啊~網路上的都曬出顏色跟花紋,
這家真的不知道怎麼顧的......但我還是在這家買了很多。
看到那些不常見又營養不良的肉,總覺得要帶回陽台好好照顧啊,
有種莫名的使命感啊,拯救天下肉於水火之中啊~~感覺背後都有光了。

因為今天天氣不錯,就又跑去逛平常會逛的兩攤專賣肉的,在好心情的影響下,就又敗了......明明昨天才剛逛的啊!
長得比較正常的火祭,之前很多攤的火祭都爆長,超醜的。

之前一直很想買,這次終於下手的虎之卷,而且還帶兩個小側芽,
是說這個我也看過爆長之後的,也是醜翻天,希望這個不要。

拍拍蘆薈,以為是十二卷系列,
後來查是小型蘆薈啊,小小的加上白紋真可愛。

到了平常逛的另一家,是說這家專賣肉的老闆娘每次問她都很冷淡,本來以為她個性就那樣,最近因為過年,所以她把一半的空間都拿去賣蘭花類的,看到她跟買蘭花的客人有說有笑啊~~蘭花比較貴沒錯,但也不能這樣啊嗚嗚,是說雖然這樣,但我還是常在這裡買XDDD而且今天我發現這攤有寬葉福娘跟壽!!!而且是三盆一百!!!老闆娘妳冷淡沒關係!完全可以,只要繼續賣好肉就好,之前我在鳳山台糖花市買寬葉福娘要60,壽要50,那時以為自己賺到,沒想到這裡更便宜!
銘月,市場貨不解釋。

毛毛的卷絹。

老闆娘說是神刀,但跟網路上神刀的樣子差好多,
但我覺得應該是神刀小時候吧XDD

連續去了三天花市,換了三天的土,真的好累啊~但看到小小的陽台又多了好幾盆肉就覺得值得了啊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